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何办理质押贷款 质押贷款申请条件

如何办理质押贷款 质押贷款申请条件

      

  很多人谈到贷款,首先想到的是抵押贷款,那么您听过质押贷款么?如何办理质押贷款,质押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这时一定有人说,既然都是贷款,那么条件不都一样么?如果抱有这种想法,汇商所小编是非常不赞同的,小编以前写过一篇《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的区别和共同点有哪些?》,不妨抽空翻看一下,以免形成误区。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质押贷款的概念,在百度百科中查询到的解释如下:质押贷款是指贷款人按《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为质押物发放的贷款。也就是说,能够进行质押贷款的,需要时有价的,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进行质押。


  这是质押贷款的硬性条件,主要针对的就是质押主体:


  1、在办理质押贷款的时候还是很繁琐的,所以需要准备的材料一定要准备充足


  2、必须是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注册,并按规定办理纳税登记和年检手续的企事业法人;


  3、产品有市场,生产经营有效益,不挤占挪用信贷资金,恪守信用;有按期还本付息能力,原应付贷款本息和到期贷款已清偿;


  4、没有清偿的,已经做了银行认可的偿还计划;


  5、按《银行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标准》核定,原则上信用等级必须为A级(含)以上;


  6、已在银行开立基本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


  7、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额未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50%;


  8、借款人的经营和财务制度健全,主要经济和财务指标符合我行的要求;


  9、申请中长期贷款的项目必须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新建项目的企业法人所有者权益与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


  看到对于质押主体所列出的要求,再看一下质押贷款对于申请人本身要求的条件是什么呢?


  1、年龄在18岁(含)以上60岁(含)以下的,具有相应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民(不包括港澳台居民)。个人定期存单质押贷款的借款人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外国人、无国籍人以及港、澳、台居民为借款人的,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满一年并有固定居所和职业。


  2、具有贷款偿还能力,信用良好;


  3、提供符合兴业银行要求的质物作质押;


  4、银行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每个银行要求不同,所以申请之前要做好详细的调查)


  在如何办理质押贷款,质押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这个问题上,小编只能给您提供粗略的建议和流程,各地区的要求从不同,所以最后办理的流程也有些不同,所以需要到当地银行进行了解,以免出现遗漏等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