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

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

      

  近年来,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聚焦到了小微企业市场,并根据小微企业的特点对贷款的申请、审核、利率等制定出全新的流程和标准。

  众所周知,贷款如果按有无抵押物来分,可以分为抵押贷款和无抵押贷款。抵押贷款大多是大额贷款,如果是企业贷款的话,需要企业具有雄厚的厂地或者硬件设施,而且有良好的运营条件。这些都是规模较小的小微企业无法满足的。不少银行都有无抵押贷款产品,但申请并不容易,那么,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的条件、所需材料和流程都有哪些呢?
  

  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的条件:

  1.小微企业成立时间满3年;

  2.近半年开票额:150万左右;

  3.开票(增值税发票),两年的年报表,最近一个月的月报表,近6个月的发票情况;

  4.申请人近三个月的个人贷款不能逾期,企业负债率不能超过60—70%。

 

  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所需的材料:

  1.小微企业营销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最近验资报告、近六个月增值税或所得税缴税证明;

  2.近一年财务报表、小微企业近六个月的银行对账单等;

  3.小微企业主要成员与拥有超过15%企业股份的持股人员身份证或护照。
  

  小微企业无抵押贷款的流程:

  1、小微企业向银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并提供企业和担保主体(若有必要)的相关材料。

  2、签署借款合同和相关担保合同。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经银行审批通过后,银行与企业需要签订所有相关法律性文件。

  3、按照约定条件落实担保、完善担保手续。根据银行的审批条件和签署的担保合同,如果需要企业提供担保的,则需进一步落实第三方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的担保措施,并办妥抵押登记、质押交付(或登记)等有关担保手续,若需办理公证的还需履行公证手续等。

  4、发放贷款。在全部手续办妥后,银行将及时向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发放,企业可以按照事先约定的贷款用途合理支配贷款资金。

上一篇:企业抵押贷款 下一篇:微型企业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