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冤情:逃了四千罚款 最后贷不了款买不了房

冤情:逃了四千罚款 最后贷不了款买不了房

      

  辛苦奋斗了几年之后,小郭终于想在安徽老家安定下来,打算买套房子,可是到银行办贷款的时候,小郭却被告知贷款办不下来,原因是他被列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这让小郭想不出个所以然。自己手头在用的银行卡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怎么就成了失信人员?

  查来查去,小郭才知道问题出在一年前的一笔罚款,而那个时候他在宁波镇海摆路边摊。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镇海法院了解到,因为一笔迟迟不交的4000元行政处罚款,小郭被列入了失信人员名单。于是,为了能够顺利买房贷款,小郭又从安徽老家千里迢迢赶回镇海法院交了这笔罚款,这才消除了自己的失信记录。

 

  无证摆摊卖炸鸡啤酒,他要交4000元罚款

  2014年,小郭在安徽五河老家读完高中后只身来到宁波打工,是“正儿八经”的95后。

  刚来宁波的时候,小郭在饭店做服务员,因饭店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平常懒散惯了的小郭不久便炒了老板的鱿鱼。

 

  2015年5月,小郭在失业之后选择了自己创业。

  他采购了电动三轮车、油炸专用铝箱、各种调味品、折叠桌、塑料凳等,凭着在饭店学到的炸鸡配方,在路边摆起了摊,取名“小郭啤酒炸鸡”。

 

  由于小郭的炸鸡味道好,又搭配有啤酒,从晚上9点经营到凌晨3点,每天都能净赚好几百元。这让小郭开始做起“小摊变小店,小店变连锁店”的美梦。

 

  然而好景不长,小摊营业两个月多后,由于扰民、油烟污染等,被附近居民举报。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查明小郭没有营业执照等许可证,口头警告小郭不准再经营,否则给予罚款。

 

  小郭对于城管执法人员的多次口头警告、教育置之不理,并倔强地认为自己靠劳动赚钱,没有错。在多次劝说无果后,相关部门经法定程序对小郭作出4000元的罚款处罚。

 

  没交钱还玩失踪,他被纳入失信名单

  但是,小郭却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消失了,“小郭啤酒炸鸡”的摊位关张,他自己也失去了联系。

  在几次联系不到小郭之后,按照相关规定,由于小郭未按时缴纳罚款,城建部门经法定程序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镇海法院受理后,审查认为城建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执法程序合法,裁定对该行政处罚决定准予强制执行。

  但是另一头,小郭还是处在失联状态,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根据法律规定,宁波市镇海法院决定将小郭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贷不了款买不了房,他主动回来交罚款

  让人意外的是,失联了一年之久的小郭,在今年9月份,突然主动联系上了承办案件的于法官。咨询全额缴纳罚款后是否可以消除失信记录,在得到法官的肯定回复后,小郭赶来镇海法院,主动缴纳了全部的罚款及执行费。

  原来,小郭收到行政处罚决定后,就回了安徽老家。

  今年8月,他在老家购房时,无法申请银行按揭贷款,问清原由后,才知道是因为自己在镇海拒不履行罚款,这才导致自己被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这下麻烦了,小郭一拍大腿,下了决心:交钱!于是,这才有了之前的一幕。而在缴纳罚款之后,小郭的失信记录将被消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