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最新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2016.7)

最新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2016.7)

      

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月利率为3.25%/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都一样。


公积金贷款是什么?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分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置换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的住房公积金存款人发放的优惠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级别规定,A级最高能贷80万,AA级最高能贷92万,AAA级最高能贷104万。公积金贷款年限为最高30年,以夫妻双方年龄大的为准,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70,且与楼龄也有关系,砖混结构的楼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47,钢混结构的楼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57。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区别于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

现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利率是2.75%,五年以上的利率是3.25%,若按贷款100万来算,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利息等于利率乘以本金则为275000元,五年以上的利息就要325000元。

有人可能会说了,如果我买了公积金但是并没有买房,有贷款利率是不是也应该有存款利率?答案是肯定的.

2015年开始,央行降低了公积金存款的利率,从原来的1.35%降至1.1%,若按50000来计算,2015年8月之前上年结转所得利息则为50000*1.35%=675元,2015年10月调整后利息则为5000*1.1%=550元,调整后利息减少了125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