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消防违法被罚企业5年不得向银行贷款

消防违法被罚企业5年不得向银行贷款

      

近日,深圳龙华新区消防安全管理委员会携手新区经济服务局,在宝能科技大厦22楼举办上市、拟上市企业消防知识培训会,为企业提前进行消防安全服务。新区消安委副主任、消防监管大队大队长林积光、新区经服局副局长何永川以及新区53家上市企业、82家拟上市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

 

据介绍,因消防违法行为被处罚的企业,将录入市政府征信系统,企业5年内不得向银行贷款,这将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影响。龙头企业在安全方面没有特权,相反,更应该是安全管理的标杆单位,起安全管理示范作用。会上,消防监管大队建审科民警针对消防行政许可业务进行了专业指导,重点讲解企业办理消防业务的办事指南、备案流程、相关法律法规等事项,免去企业因不懂而“东奔西走”办理消防手续的实际问题。

 

同时,防火中队民警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授课,重点对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应该履行的责任以及如何按照标准化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前来参训的人员更为细致、直观、系统地得到认知,全面了解了自己所担负的消防安全责任,有效推动了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类培训会非常有意义,很大力度避免了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因消防违法行为耽误企业扩大规模和企业上市进度。通过培训会,规范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树起企业安全管理的标杆,以标杆企业带动其他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有效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企业消防安全保障系数,为新区上市、拟上市企业的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