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房贷可转为公积金贷款 最多40万

个人房贷可转为公积金贷款 最多40万

      

商贷可以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啦。近日,咸阳市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目前已全面开办该项业务,对已办理住房商业贷款且尚未结清的市民,可将住房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有啥好处:

“商转公”贷款贷款额度为40万元

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科工作人员昨日介绍,为减轻市民购房负担,该中心制订了《关于开展咸阳市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实施意见》,目前已全面开办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是指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咸阳行政区划内购买自住住房时已办理住房商业贷款且尚未结清的职工,将已办理的住房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商转公”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一般不得超过申请“商转公”贷款时,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即时余额(四舍五入到千位整数);特殊情况下,经贷款人申请,可控制在原房屋70%房款减去已还的商业贷款额确定贷款额度,用于归还房屋装修等借款。

“商转公”能节省多少钱,孟女士是咸阳某售楼部置业顾问,他算了一笔账,以20万贷款,期限15年为例,用商业贷款,目前利率是4.9%,月供为1300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月供为1130元,一个月能节省170元,15年就可以节省30600元。

 

怎样办理:

“商转公”有3种办理模式

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商转公”去年底就已经开始实施,前来咨询申请的人很多,但办理的人比较少,原因是办理起来比较麻烦,有的商业贷款银行不愿意客户提前结清贷款,有的是房屋没有《房屋所有权证》,具体情况市民可通过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热线32890000咨询。

“商转公”办理模式有3种,一是借款人自筹结清商贷并落实房屋抵押手续。借款人自筹资金提前清偿原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并与原住房商业贷款银行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结清手续;原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结清后,借款人立即办理房屋抵押注销手续;原房屋抵押注销后,借款人与受委托银行重新办理以公积金中心为抵押权人的房屋抵押手续。

另一种是借款人提供自有或他人所有的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其他房屋作为抵押物,由受委托银行到房屋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还有一种模式是住房公积金账户联保。借款人应当提供除本人外两名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作为联保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