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016年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材料?由于各个银行的需要是不同的,具体需要的材料还要看各个银行公积金贷款的需求,为了能够减少您在贷款中的不必要的麻烦,请您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需提前咨询相关银行。

 

一、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程序是什么

(一)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借款人资格、担保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中心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办理保险。

(三)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并将贷款划入开发商在银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前提是公积金账户中有余额,所以如果您将来要买房,最好现在不要动用公积金,否则余额为零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

 

二、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先应填写《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由所在单位盖章后,连同下列证明材料交贷款银行:

1、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及婚姻状况证明(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和共同还款承诺书;

2、借款人夫妻双方单位出具的《经济收入证明》及《公积金缴交情况证明》;

3、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其他情况由所在单位或派出所出具证明);

4、购买住房应提供购房合同或协议(合法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或协议)及首付款收据,自建住房的应提供批准建房的文件;

5、借款人及参贷人所在单位提供的个人资信证明;

6、借款人已交付不低于30%购房款的有效凭据;

7、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房楼盘,必须是由开发商与受委托银行签订按揭协议的楼盘,借款人可通过按揭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8、贷款银行要求提交的其它证明材料。

 

综上所述,购房者及所在单位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不少于六个月或者累计不少于两年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后,借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公积金的缴纳情况,到银行进行测算,就可得知贷款的金额和每月还款数额。再按以上要求准备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材料,向银行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