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唐山个人创业贷款发放突破11亿

唐山个人创业贷款发放突破11亿

      

唐山市人社局持续创新服务举措,强力推进全民创业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2个月,为符合条件的417人发放创业贷款2841万元,带动990人就业,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0031人发放创业贷款11.1亿元,带动8.6万人就业。

政策宣传全面推开。充分利用唐山人社网、唐山创业网站、唐山人才就业周刊等媒体全方面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创业贷款扶持政策;发挥基层社区服务平台功效,通过乡镇、社区居委会将3000余份创业贷款扶持政策宣传单发放到创业者手中。

政策覆盖波及广泛。创业者扶助对象扩大到持有《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养殖户等,都可以就近向小额担保贷款受理机构申请办理期限不超过2年、额度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政策实施降低门槛。近两年来,我市逐步形成了以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为基础,将中国移动公司唐山分公司等35家优势企业的在职职工纳入个人信誉担保范围,大大扩充了创业人员贷款担保人员群体。同时,针对养殖户、种植户、个别商户寻找信誉担保人相对较难的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工商、财政、金融等相关单位,创新反担保模式,将龙头企业(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纳入担保体系。目前,我市90家龙头企业担保模式已成为我市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中的主要信誉担保模式,为1500多家商户进行了担保,有效调动了自主创业人员申请积极性,同时保障贷款及时回收。

政策落地速度提速。我市逐步形成了以公共就业服务系统为龙头,妇联、共青团积极参与,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协作的3条申报渠道。目前,仅邮政储蓄银行就在市中心开设了5个服务网点为创业者提供便捷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并且采取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与合作金融机构(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联合受理、联合考察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截至目前,已联合受理4700余人、考察4400余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