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按揭贷款的还款日和起息日是同一天吗?

按揭贷款的还款日和起息日是同一天吗?

      

最近有网友咨询银率小编,他在计算提前还款时碰到一个问题,他按揭贷款买房的第一次还贷时间和贷款起息日是否同一天?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跟大家解释一下按揭贷款还款日和按揭贷款起息日这两个概念,了解之后答案也就有了。

按揭贷款还款日是你同贷款银行通过贷款合同进行约定的(也称“约定还款日”),通常有按户定日和统一定日两种方式。

按户约定日,一般将每笔贷款期限起始日在每月对应日作为约定还款日,如当月没有对应日的,则当月最后一日为约定还款日;也可以由客户自主选择每月固定日期作为约定还款日。采用按户定日法,不同客户的约定还款日不尽相同。

统一约定日,是由银行对所有贷款帐户统一确定每月一个固定日期作为约定还款日。采用统一定日法,不同客户的约定还款日是相同的。

贷款起息日是你贷的这笔款是从那天开始计息的,一般按揭贷款的起息日是银行方法这笔贷款当天开始。

所以这位网友所问的贷款起息日和贷款还款日从时间上不能是同一天,但对于每一个月来说有可能是同一天。假设2016年1月31日银行放款,你的按揭贷款起息日就是2016年1月20日,而还款日有可能是每月的20日来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