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中长期贷款新增371.6亿

温州中长期贷款新增371.6亿

      

温州市中长期贷款余额又创新高。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末,温州中长期贷款余额2308.79亿元,占比为30.2%,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新增371.6亿元,超出各项全部贷款新增额118.6亿元,增幅19.2%,增量、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中长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新建、扩建、改造、开发、购置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贷款。作为宏观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中长期贷款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出企业投资活动和宏观经济温度的变化。

温州银监分局人士分析认为,中长期贷款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受经济下行影响,作为短期贷款主要需求方的企业有效贷款需求下降,信贷投放逐步向以基础设施领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中长期项目倾斜。另一方面,温州银行业机构更为重视通过科学设置信贷期限来防范“短贷长用”“脱实向虚”带来的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末,温州银行业支持市政重点项目108个、金额1283亿元,分别占重点项目总数、投资总额的37%和33%。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达到1013.2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8.8亿元,增长25.8%,高于去年全部贷款增速22.37个百分点,比2014年多增加109.3亿元。

不久前,温州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获得了400万元的支小贷款,让企业主满意的是这笔贷款期限为3年,“原料购买、销售拓展需要长期资金,以前都是‘短贷长用’,现在不用转贷压力轻多了。”

据介绍,温州银监分局引导银行业大力支持温州实体经济发展。连续三年组织召开浙江银行业服务温州实体经济会议,不断强化“双十条政策工具箱”效应,全面对接“五水共治”、温商回归、510产业培育、海涂围垦等四个领域的金融支持,通过表内贷款、表外业务、类信贷创新业务、引入上级行直贷等方式,确保合理的融资总量。

温州银行业还通过试点信贷资产流转及证券化,盘活信贷存量。鹿城农商行等3家农商银行在浙江省内率先开展信贷资产流转及资产证券化试点,先后完成信贷资产流转2.1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4.57亿元;截至去年末,瓯海农商行等3家农商银行发行小微企业专项贷款金融债和“三农”专项债规模共计60亿元。

温州指数监测点显示,2015年温州民间借贷交易笔数和金额环比呈现双降趋势,“温州指数”综合利率更是逐月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温州银行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大以及中长期贷款增加有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