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包括国家助学贷款与商业助学贷款两种。其中,国家助学贷款是为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高职学生)、研究生及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在校学生发放的;而商业助学贷款是向境内高等院校学生,以及出国留学学生或其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发放的。这两种助学贷款都是为了帮助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解决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持有有效身份证明。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经监护人同意)。

  3、符合中央和地方财政贴息规定的合作高校在校经济困难学生。

  4、农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需要提交的材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3、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4、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

  (1)毕业后前两年内,按季计付利息,计息日为每个季月(3、6、9、12月)的20日。

  (2)毕业后第三年7月起,按月执行等额本息还款,还款日为贷款日的对应日(31日的对应日为30日)。例如:2006年级学生王某于2007年10月18日贷款5000元,毕业年度2010年,则其首期还息日为2010年9月20日,首期等额本息还款日为2012年7月18日。

  (3)可以提前还款,但须本人或委托他人到农业银行支行柜台一次性还清全部本息。

  (4)毕业离校前须与农行签定《还款确认书》。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的额度:

  每人每学年贷款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会有适当调整)。

  农业银行助学贷款的利率及期限: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借款学生毕业后6年,其中还款宽限期为2年;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