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首批支农风补金试点县发放贷款超2亿

首批支农风补金试点县发放贷款超2亿

      

从省农委获悉,今年我省启动支农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试点,收到良好效果,为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融资提供了便利渠道。截至10月底,全省首批15个试点县共落实配套资金7400万元,融资风险基金总规模达到1.54亿元;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574家,发放贷款2.18亿元。

 

今年上半年,我省出台意见试点设立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融资风险由财政、银行、担保和保险机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按比例共同承担。该办法将财政投入方式由以往的直接补助,改进为运用市场化手段投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从试点开展6个月效果看,受到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欢迎,有效解决了一批生产发展好、经营管理规范、诚实守信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融资问题,发挥出政策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

 

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各试点县进展不平衡,发放贷款审核环节多、手续繁、担保和抵质押物不足等问题,下一步首批15个试点县,将在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农业设施装备等抵押贷款方面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农村土地确权成果,提高风险补偿基金贷款效率。此外,已确定明年开展试点的7个县要借鉴经验,尽早启动,确保在明年春耕生产前启动放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