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州公贷新政今执行 三行可办贴息贷款

广州公贷新政今执行 三行可办贴息贷款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今日(10月26日)起正式执行。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三家银行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包括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

 

广州公贷新政今日执行 三行可办贴息贷款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方面表示,目前已有银行网点迎来首位提交申请办理贴息贷款业务资料的客户,该业务也在该行正式接受申办。记者走访中国银行广州海珠支行发现,已有市民向客户经理咨询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业务。有客户经理还算了一笔账,原先在中行做80万元的商业贷款可享受八七折利率优惠,按最新的年利率4.263%,贷款期限20年计算,每月还款额约为4958元,现在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每月仅需还款约4537元,少还约421元,20年总共节省利息约101040元。

 

另外,该行客户经理详细介绍了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办理流程:客户可就近选择网点,按照要求提交有关资料,并填写申请、签署《告知函》。银行受理贷款后,在系统向公积金中心进行资料报审,分步完成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审批,一般情况下如资料齐全,审批流程约须13个工作日。

 

“目前为止,中国银行广州地区的各个网点,均可受理公积金个人住房贴息贷款业务。”中行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建设银行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积金贴息业务已确认从周一开始正式执行,市民可前来建行网点办理。”

 

专家:新政增强购房者入市信心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新政让公积金资金“池子”的水更多,可放款量的增加意味着对购买力的支撑也就更强,可避免去年和前年公积金可贷款额度不足,需要长期等候的尴尬局面,对整体楼市而言构成利好。至于楼价由于政策力度有限,故不会因此发生大的改变。

 

安居客负责人则表示,之前广州公积金额度紧张且放款时间长,如今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了上限,可以说,不论是改善或是刚需,通过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不仅增强了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对市场成交量都有明显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