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证明人是什么?哪些人可以作为贷款证明人?

贷款证明人是什么?哪些人可以作为贷款证明人?

      

  贷款证明人是什么?哪些人可以作为贷款证明人?

  贷款证明人只是证明借贷合同关系确实存在,证明人不属于民间借贷法律关系的一方,对借款人不按时偿还借款不承担法律责任。

  另外,证明人见证借贷行为,应该如实作证,对自己的证词负责,如果提供虚假证词,应该负有法律责任。


  那么哪类人可以担任贷款证明人呢?

  首先,贷款证明人必须是无利害关系的人,以下几类人是不能担任贷款证明人的:

  【1】与借款人有厉害关系的人,比如有较近的血缘关系、婚姻关系;

  【2】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

  所以,一般贷款证明人会选择一些邻居、社区等没有利益关系的人来担任,这样也就不存在利息关系或者说偏向一方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