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房后房产证多久可以拿到

贷款买房后房产证多久可以拿到

      

       贷款买房多长时间能取得房产证?

       抵押贷款的房屋一般是在交房之后的90天内拿到房产证,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果未按时拿到房产证,可以进行维权。即使购房合同中没有具体规定取得房产证的时间,期房的购房者也应在房屋交付,也就是开发商交给你房屋钥匙后90日内取得房产证,否则,开发商也要承担违约责任。


       什么情况下购房者不能按时拿到房产证?

     【1】开发商未交纳契税

       很多新房契税一般都是由开发商代收,然后统一上缴税务机关,领取完税证明。事实上,许多开发商并没有及时缴纳契税,例如,在收到房屋时就缴纳契税,两年后才办理房产证。


     【2】开发商“五证“不全

        开发商的资质是影响购房者取得房地产权证的主要因素,其中“五证”十分重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3】开发商违规建房

       如果开发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将直接导致购房者交房后无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所以,在决定买房前,审查开发商的资质很重要,保险的做法是选择知名楼盘和有实力的开发商,深入调研后再买,这样才更可靠。


     【4】房屋收验不合格

       购房者想要顺利办好房产证,新房验收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新屋存在质量问题,未通过政府有关部门验收,这样的房子就不具备交房条件,交不了房子,房产证自然办不下来。


       购房者如果是全款买的房子,那么就不存在房产证抵押的情况,如果全款买的房子还迟迟拿不到房产证,就需要找开发商了解具体情况,这样的情况需要业主进行维权,要求开发商尽快办理房产证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