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

      

  一、市属公积金贷款流程:

 

  1、住房公积金咨询

  向贷款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咨询人员告知公积金贷款的业务流程和所需材料。

 

  2、面签

  借款申请人、抵押人、出质人等持面签资料到面签柜台办理面签手续。

 

  3、初审

  由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包括申请人资格、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初审合格以后,由中心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4、评估

  申请人持《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到中心指定的评估机构,对所购买的房屋价值进行评估。经济适用房不需要评估。

 

  5、复审

  申请人持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及中心要求的初审材料到中心进行贷款审核。如果合格,中心开具《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打印合同单据合同打印人员收到复审传递的借款申请人资料后审核相关资料,保证完整、无误,根据《贷款审核确认书》及借款人相关资料打印相应的合同单据。

 

  6、担保审核

  担保中心担保审核收到贷款中心合同打印人员转来的资料后,担保中心应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审核工作。审核通过后,担保中心工作人员须通知借款申请人办理贷款相关合同签字手续的时间、需要携带的资料及所需交纳的担保服务费。

 

  7、放款

  经办银行在确定的贷款发放日,将放款资金划入指定的账户中。

 

  二、国管公积金贷款流程:

  中央国家机关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6日宣布,国管公积金贷款流程优化,房屋评估可以不需要网签,签完借款合同4个工作日可以放款,整个流程从70个工作日缩短到最快45个工作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