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买二手房无法落户 你的学区房白贷款了

买二手房无法落户 你的学区房白贷款了

      

  最近我国很多地方的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热,有些城市甚至出现了二手房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是小编却发现,在火热的市场后面却藏着诸多隐患。


  比如有的购房者在贷款买了二手房之后,想要迁入户口时却发现,房屋的原住户户口竟还未迁出,由此产生了关于二手房落户的一系列纠纷问题。


  小编的一个朋友最近花巨资好不容易搞定了一个学区房,可没想到的是,两证办好后,原房主却不肯迁出户口。而且,小编的朋友表示,就在协商解决落户问题的时候,民警给出的建议竟牵扯出一个新的问题!

  

  而依小编朋友所说,原房主不迁户口,他可能面临无法落户的局面。但是,当他找到居住地派出所了解问题时,当值民警却表示,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入户的,因为依照有关部门出具的补充文件显示规定,房屋产权人可以申请单独立户,也就是人们通俗意义上所说的“一房两户”。


  该民警表示,这个规定是基于物权法的原则而出的。办理时申请人除正常落户手续外,还要专门提交一份书面说明,写明:我已知晓某某某的户口在房子里,并签字,这就解决了购房人无法落户的问题。


  但是朋友告诉小编,实在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产权人虽然落户了,但若子女就学,学校是否认可;再次买卖时,下家是否能接受,这些都是不确定因素。而且单独立户就会存在两个户口本,购房人要谨防原房主用户口本办理其他手续,比如再次卖房或是拿去抵押等等,这些都有产生纠纷的隐患。单从一本户口本是无法看出该房还有另一本户口本的,因此小编建议近期有购买二手房的朋友一定要谨慎办理落户问题,如有疑惑,一定要去派出所查询清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