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深圳各银行开展经营贷流入房市异常线索检查

深圳各银行开展经营贷流入房市异常线索检查

      

  根据地方监管部门的部署,深圳银行业正在紧密推进对经营贷流入房地产市场流入的核查。


  据了解,此次核查的范围主要是2020年5月1日以后发行的1000万元以下的包容性贷款,以及以个人名义申请的抵押业务贷款。这也是深圳市监管机构在2020年4月对经营贷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调查之后采取的另一项特殊行动。


  监管部门根据检查结果确定了目标范围,并以抵押物的转移时间与申请贷款之间的间隔少于8个月为检查重点。同时,加强渗透核查,监管部门将协调和协助贷款银行调查可疑贷款的银行间资金流动情况。


  “可以说是有针对性的。自去年以来,加强小微贷款的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一直是银行的一项标准行动,但对跨银行交易后信贷资金的流动情况进行监测仍然是一个难题,监管机构的在线检查将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抵押贷款房地产转让时间的核查范围也从6个月扩大到8个月,验证范围还包括更多贷款。”一位大型国有银行家认为。


  记者对深圳地区的多家银行进行了调查,发现一些银行已经完成了初步核查工作,结果不一。一些股份制银行家表示,暂时还没有发现任何经营贷和消费贷流入房地产市场。一些银行表示,确实存在一些非法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案件,但所占比例极低。目前,借款人需要提前偿还贷款,并举报违规行为。


  “根据法规要求,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初步核查工作。该分支机构尚未发现经营贷款和消费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任何违规行为。”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负责人所说的“核查”,是指深圳市有关金融监管部门近日与主要商业银行召开会议,要求银行核实经营性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是2020年5月1日以后发放的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口径贷款,以及以个人名义申请的住房贷款业务性贷款。其中,从抵押财产的转让时间到申请期限之间的间隔少于8个月的贷款被列为核查重点。以前,当银行发行抵押业务贷款时,转移抵押财产所需的时间通常不少于6个月。


  “如果您在获得房地产证书后的短时间内申请抵押贷款,确实在抵押贷款的旁路操作中更容易出现违规行为。因此,我们将重点研究这类贷款,以检查是否存在抵押贷款。运作的真实性和贷款背后的资金流向。”中国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