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银香港年底前推区块链应用於楼宇按贷

中银香港年底前推区块链应用於楼宇按贷

      

  中银香港资讯科技部总经理郑松岩4日表示,该行将於今年年底前将区块链技术应用於楼宇按揭贷款业务中,在未来三个月内,运用手指静脉认证技术代替签名,另外将在一间分行设置机器人,帮助客户办理业务。


  郑松岩表示,银行以区块链形式与估值公司传送楼宇估值资料,更加安全有效,也可以减少人力覆核时间及工作纸张,目前已有数家银行及两家估值公司有意参与。


  他解释,当客户将私人楼宇做按揭贷款时,过去经验是估值公司将相关资料通过传真和电邮发给银行,然後工作人员需要覆核、人工录入资料。应用区块链技术,这些步骤都可以在网络上完成,而区块链的加密功能使数据传输更安全,不用担心被篡改,而且可以容易追溯到楼宇之前的交易记录。


  郑松岩表示,该公开系统由中银香港设立,其他机构如果要使用只要安装软件即可,不需要投入太多资金,日後还会邀请土地注册处和律师行加入,参与机构越多,效益就越大。


  因为区块链会将所有交易记录和信息都保存在网络上,对於有人担心隐私问题,郑松岩表示,银行以楼宇按揭贷款为起步试点,正因为主要涉及的是公开的估值信息,没有客户个人资料,将来希望可以扩展至保险保单按揭等业务。


  郑松岩表示,将来中银香港会研究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如贸易金融、智能合约、数码资产、跨境支付等,希望可以由特区政府及监管机构牵头进行。


  另外,中银香港将应用生物认证技术,如在分行服务中使用手指静脉认证取代签名,在电话服务中用声音认证身份。而且,将在中环的一间分行引入一个机器人,它可以回答股价及银行产品咨询等问题,现在正在进行设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