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两部委发布生猪货币抵押贷款 扩大抵押品范围

两部委发布生猪货币抵押贷款 扩大抵押品范围

      

  今年以来,由于非洲猪瘟的持续影响,猪肉价格猛涨。针对猪肉价格的上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8月30日解释称,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偏紧所致,但市场肉类供应总体有保障。


  猪肉价格上涨最需要关注的是是否会引发物价上涨,引发通胀,并可能引起货币政策紧缩。因为紧缩的货币政策会让政府的逆周期调控功能很难发挥。


  因为在经济下行周期,政府可以通过货币和财政的双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比如最近出台的提前下达和扩大专项债使用范围,以及全面降低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等等,这些措施都是宏观管理当局所谓的逆周期调节政策。按照我国宏观经济的一般惯例,物价通胀超过3%,央行就要考虑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这就会对岌岌可危的资产价格比如房价可谓雪上加霜,而A股市场目前实质上已经被各方当作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利器,出台诸多利好政策,一旦货币政策紧缩就会前功尽弃。


  也就是说,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宁要通缩不要通胀。


  如何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除了央行的实行宽松的政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降低利率之外,更重要的是商业银行的作为。


  货币信贷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经济中如果货币信贷不够,就会抑制经济增长,而央行只是提供了基础货币,这些货币被商业银行以超额准备金账户的形式存放在央行,或在备付金账户里,只有商业银行进一步投放信贷,才会变成M2,成为进入实体经济之中的交易货币。目前商业银行系统中绝大多数的货币并非央行投放的,而是商业银行通过信贷投放创造的货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