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工行山东分行开展二手房贷款他项权证管理回头看活动

工行山东分行开展二手房贷款他项权证管理回头看活动

      

  近期,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按照上级行的统一部署,范围内开展二手房贷款他项权证管理回头看活动,不断规范业务行为,在全辖为个贷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随着个人贷款业务的迅速增长,不容置疑,潜在的风险也逐渐显现出来。因此,切实规范个贷业务行为,及时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促进个贷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等诸多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为做好本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明确重点。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情况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确定业务检查重点,主要是查询存量二手房贷款抵押登记信息,掌握抵押物状态、权属等信息,落实他项权证真实性,抵押登记合法、有效性;到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是否由专人负责,有效防范抵押办理过程中的风险;已办理的他项权证保管是否符合规定;他项权证原件移交归档入库是否及时,是否存在超期未入库等四项内容。


  三、强化落实。按照确定的重点内容,逐条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工作,努力做到不漏项、不留死角,全覆盖。同时,对检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并做到边检查、边整改,积极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努力把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达到应有的效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