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何正确看待校园网贷

如何正确看待校园网贷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贷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业务,非常方便。而不规范“校园网贷”最近成为舆论讨伐的对象。这种为资金短缺的在校学生群体提供分期购物和现金贷款等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对学生的生活产生形形色色的影响,有些校园货因为其高利息使得部分学生无力偿还而采取极端行方式逃避债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那么我们该怎么正确看待校园网贷呢?


  据了解,大学生的生活费来源方式较单一,源于父母所给的生活费,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支出。遇到资金短缺时部分大学生会选择支付宝蚂蚁花呗、京东校园白条、分期乐等进行消费付款。这种大学生消费方式渐成规模的原因是:大学生互相攀比心理较强,校园网贷借钱给他们,在无形中刺激了消费的欲望,加剧了大学生使用网贷来超前消费的需求。


  而校园网贷是一把双刃剑。它既为大学生购物提供了方便,同时也纵容了一部分自制力差的大学生的消费需求。当囊中羞涩时,校园网贷确实可以解燃眉之急。如果学生们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合理的使用校园网贷,不仅能使自己建立良好的消费和理财观念,还能促进金融业的发展。但学生因家庭出身背景的不同,经济难免会有高低不等,其消费水平自然也会不同。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尚未完全稳定的学生,很容易出现盲目消费和攀比心理。过度超前消费影响大学生的学业和前途,甚至会出现极端的事故。在之前网络曝光的“裸货”事件中,正是因为女大学生无力偿还债务而出现的道德滑坡现象。
  作为新兴事物的互联网金融,尚处于发展阶段,个别网贷平台存在着不良现象。要改变此类现状,一方面需要对互联网金融市场适当规范整顿,以保证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学校、家长作为学生群体的监管人,也要及时宣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作为学生群体的消费者,更需要理性消费。
  总之,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校园网贷也不例外。不可否认,校园网贷给临时资金短缺的学生带来了方便,但行业规则的规范,也不能仅靠网贷公司单方面的行业规则和一纸合同,必须尽快使用法律手段进行规范管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