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目前大学生网贷误区有哪些

目前大学生网贷误区有哪些

      

  大学生由于投资经验不足,投资时也容易跟风,从而陷入误区。那么目前大学生网贷误区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


  误区一:有本息保障承诺就会更安全
  现如今,不少p2p网贷平台都打出“保本保息”、“担保公司”字样,一些大学生投资者看到这样的标注就放心投资、以为高枕无忧。但承诺终归是承诺,不出现问题还好,一旦出现逾期风险,平台是否会真的兑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对于投资人来说,重要的不是关注网贷平台上是否有“保本保息”、“担保公司”等字样,而是看平台背景、实缴注册资金等。以掌中财富为例,在转型做p2p网贷前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车贷的机构,有着成熟的风控体系,且实缴5000万注册资金,平台运营资金充足。
  误区二:有名人“代言”就是有保障的平台
  现如今,借名人为p2p网贷平台“吸睛”的平台不在少数。消费者也许会偏向名人“代言”或者p2p网贷平台,但这并不代表此平台一定是优质的。首先,有些名人单纯是冲着高额的代言费去的,并不了解这个平台的运营状况。其次,有些平台以断章取义、夸大事实,甚至无中生有的方式在名人不知情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为自己的平台做广告的情况。大学生投资者唯一需要做的是遵循投资的规律和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常识。


  误区三:收益越高越危险 越低越安全
  p2p网贷发迹之初,主要靠投资者投资,因此高收益也成了p2p网贷的特点。尤其是在中小平台集中的东部地区,由于融资需求比较大,这些地区的p2p网贷平台能够提供的收益也比较高。
  但高收益总伴随着高风险,平台的安全性主要来自平台的资金背景实力、风控实力、风险保障措施以及平台的运营模式。而大学生投资者评价一个平台的安全性,需要从平台的整体做分析,如是否有资金池?是否触及了监管红线?资金安全方面,考量模式是否安全的核心是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误区四:成交量越大,平台实力越佳
  现如今,很多p2p网贷平台都会标榜自己的交易量借此吸引大学生投资者的关注。部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管齐下的营销,上线不到一年就可以实现破亿甚至是破十亿的规模。我们且不论这是否是平台吸引大学生投资者眼球的一种营销策略。即便是真的,高速发展的背后其实也是隐藏着巨大风险的。规模一旦做大,平台的风控是否跟得上节奏,平台处理坏账的能力是否与平台的规模相匹配,这些都是容易被人忽略,而又是高速发展的p2p网贷平台所必须要面临的。
  以上几个就是目前大学生网贷的误区,各位大学生投资者要注意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