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校园贷骗局有哪些_如何防范

校园贷骗局有哪些_如何防范

      

  校园贷骗局有哪些?如何防范?

  一、校园贷的骗局

  1.冒用大学生身份贷款

  南京某高校学生吴某去年4月通过一个姓王的男子办理了大学生贷款,事后发现,该男子未经本人同意,继续以其名义在网站多次办理贷款累计达35000元。被发现后,该男子声称无需吴同学偿还,自己会按期还贷,但随后销声匿迹。

  2.低利息吸引学生贷款

  校园贷经常以月利息“0.99”等低利息为噱头,造成利息不高的假象,实际上是年利率高达20%的超高利息,要知道年利息36%就是非法高利贷了。

  3.收取平台服务费

  很多大学生贷款平台,在放贷的时候,会扣除一部分咨询费,咨询费占贷款额的10%-20%不等。而放贷网站对学生称,这钱只是押金,只要不逾期还款,这些钱会退回到账户,押金有条件返还,只是钱晚点到手而已,但并不影响他们去贷款。

  4.以好处费为诱饵让大学生帮忙贷款

  2月24日,苏中某高校学生高某报警称,社会人员夏某等人在南京江宁大学城文鼎广场让其以自己的名义在“分期乐”“名校贷”“优分期”“99分期”“人人分期”“拍来贷”等大学生网络贷款平台帮助其累计贷款3万余元,事后给了他2000元好处费,并承诺所有贷款均由夏某等人来还。但对方一直未还款,夏某等人已经联系不上。

  5.遭遇网上虚假贷款公司被骗

  去年12月3日,南京某高校杨同学在百度上搜索“大学生创业贷款”,检索到一家无需抵押的公司。加了对方qq后,对方传真过来一张贷款合同书,要求杨同学缴纳3000元保险金。杨通过支付宝转账后,对方又以信誉不足要求再转8000元,杨同学又通过支付宝转给了对方。后对方要求再转9000元,杨同学产生怀疑,电话咨询上海银行本部,发现该公司为冒牌贷款公司,银行未开通此项业务。

  6.以“黑户”为幌子吸引大学生贷款

  苏南某学院聂同学在网上结识的朋友告诉他,在南京进行大学生分期贷款可以操作为“黑户”,成为银行内部的呆账,从而不用还款,利用这一软件漏洞可以赚钱。1月23日,聂和朋友一起来到江宁义乌商品城找人操作大学生分期贷款,主要方式就是贷款购买苹果手机,拿到手机后卖掉套现,并成功“分红”2000元。但事后贷款平台催其还款,此时聂同学发现可以操作为“黑户”不用还钱是虚假信息,但其朋友已不知去向。

  如何防范陷入校园贷陷阱?

  1.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攀比、不追求超出自家(父母能提供的费用)经济能力的物品,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

  2.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听信校园贷的宣传,江湖险恶,涉世不深的学生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一旦入套,追悔莫及。

  3.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还未走出校门,身背债务及心灵创伤会给今后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

  4.不要怀揣侥幸心理,谨记古训贪小便宜吃大亏。

  5.有额外开销、花费要与家人协商,征求家人的意见,避免上当受骗,防止落入校园贷的陷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