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万存银行3年利息

20万存银行3年利息

      

  20万存银行3年利息多少

  不同的银行存款方式,利息也会有所不同。

  银行存款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比如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不同的存款类型,存款利率也会有所不同。

  1. 活期存款

  如果是存活期存款,由于活期存款的利率为0.35%,20万存三年,利息=20万*0.35%*3=2100元。

  2. 定期存款

  如果是存定期存款,按目前四大国有银行3.3%的利率计算,20万存三年,利息=20万*3.3%*3=19800元。

  3. 大额存单

  如果是存大额存单,目前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可以达到4%,20万存三年,利息=20万*4%*3=24000元。不过,大额存单是有一定门槛的,有的银行至少要存20万,有银行为30万。

  4. 结构性存款

  如果是存结构性存款,其利率一般可以达到4%以上,假如为4.5%,20万存三年,利息=20*4.5%*3=27000元。需要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的利率不是固定的,而是浮动的。所以结构性存款与其说是存款,倒更像是理财产品。


  不同的银行,利息会有所不同

  如果手中有20万,存三年,存在不同的银行,利息的差别还是有不小。比如,某地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低的银行只有2.75%,最高的银行有3.85%。

  1. 利率最低的银行

  如果以2.75%的存款利率计算,20万存三年,利息=20万*2.75%*3=16500元。

  2. 利率最高的银行

  如果以3.85%的存款利率计算,20万存三年,利息=20万*3.85%*3=23100元。

  由此可见,把钱存在利息最高的银行比利息最低银行,三年总利息要多了6600元。所以,在银行存钱,如果是想拿到更多利息,选择存钱的银行也是很重要的。


  看完了本文,你知道20万存银行3年利息有多少了吗?如果知道了,想必你也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