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学生该申请哪一种助学贷款?

学生该申请哪一种助学贷款?

      

每年都有很多新生烦恼于助学贷款的选择,对于助学贷款的种类,一般来说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助学贷款两种。那么,这两种不同性质的助学贷款到底差异在哪里呢?他们分别又有什么优点呢?今天卡宝宝为大家做一个助学贷款的比较与分析。

 

一、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的对象是高校贫困学生,其最大的特点是财政贴息,贷款借款人不需提供担保,贷款期限长,借款人向所在高校办理贷款申请,申请手续十分方便。国家助学贷款由国家为贷款银行提供补助,所以不需要借款人提供担保,而且利率更低。同时,国家助学贷款是由学校统一向银行申请的,不接受个人的直接申请。

 

二、商业助学贷款

 

商业助学贷款旨在为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学生提供学杂费、生活费以及其他与学习有关的费用;特点是财政不予贴息,贷款的全部利息由个人负担。贷款人要求有符合条件的信用担保,贷款人为当地居民。商业助学贷款则需学生向银行提出申请,并有无担保和担保两种方式可供选择。此外,商业助学贷款没有国家助学贷款每年最高贷款额6000元的限制,贷款额度上更为灵活。

 

因此,到底选择办理哪一类助学贷款,学生朋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