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不还最终有什么后果

小额贷款不还最终有什么后果

      

  小额贷款不还最终有什么后果

  小贷以个人或家庭为核心的商业类贷款,贷款额度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不到20万元。小额贷款是小额信贷在技术上的延伸和应用。小额信贷在中国主要服务于三个农村和中小企业。小额贷款不还如果没有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则这是普通的民事纠纷,债权人应当向法院起诉。小额贷款一般不属于诈骗,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若是借贷人在还款期限无法按时还款的话,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不妨在还款日期前向银行申请延迟还款期限,若借贷人情况特殊的话,通常银行都是会接受的,除此情况之外,借贷人也可向身边经济实力雄厚的亲朋好友筹借,来解一时之需,等到钱宽裕时,再逐一偿还。

  小额贷款不还最终会产生的后果:

  1、借款人的信用受到影响

  由贷款机构对借贷人的个人信用比较看重,如果一旦还不上款,你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会留上污点,以后再想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就是难上加难。即便是小额贷款公司,没有计入征信,圈子里也有一套共享的“黑名单”体系,一家不还,别家的贷款也会很难审批。

  2、产生罚息增加日后还款压力

  贷款不还,首先遭遇到的就是高额罚息,一些金融机构在罚息的基础上,还需要你支付一笔违约金,这些费用加起来,可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后果就是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就会被增加。

  3、银行上门沟通

  贷款逾期一两个月的话,银行不会立刻就起诉,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都有自己的催收体系。初级的会给你发短信、打电话催缴,程度严重一些的,甚至会有催收人员24小时贴身紧逼,严重扰乱你的工作、生活。还不行的话,银行会有专门的人出面跟借款人沟通商量的。

  4、被起诉,资产可能被查封

  金融机构也会用法律武装自己。欠款不还,金额比较大的,就会被起诉。一旦法庭宣判完毕,你就算一百个不情愿,也必须得执行“还款裁决”,否则,法院就会依法查封你名下房产,以拍卖所得,偿还欠款。

  5、情节严重要坐牢

  一般来说,借钱不还这类事件都属于民事纠纷,不会上升上刑事层面。但如果借款人拒不执行,坚决要当老赖,宁可跑路也不还钱,情节非常恶劣的,法院还会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份严重就会坐牢。

  虽然无法正常还上小额贷款也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可是毕竟给贷款机构和自己都带来了很多麻烦,而且如果解决不当,就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所以,在申请银行贷款前,借款人提前做好还款计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