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信贷的催收款技巧

小额信贷的催收款技巧

      

小额信贷是指各银行或信用社的贷款方式,和信用贷款不是同一个原理,小额信贷也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在借贷关系上如果没有仔细查清,最终会照成催收款难度加大,小额信贷催收款是避免不了的问题,如何更好的催收款项也是一门技术活。

小额信贷企业的催收工作很多还停留在纯人工判断的操作阶段,各企业管理水平和业务流程差别较大,存在较多风险隐患。催收系统是专门针对信贷风险管理工作中的贷后催收管理推出的完整催收解决方案,满足信贷机构对催收过程监管的要求,在系统部署安全能力、网络安全管控、数据安全管控等方面均有高标准,保障催收业务安全、规范、各部门协调有序工作,提升催收员的成功率及效率。

小额信贷的催收技巧

1、“缠”:主要有两个层次:一定要找到对方决策人,对方下属对你的还款是起不到作用的;二、针对“磨”的客户要不断地提出问题,这方面需要比较大的耐心。

2、“粘”:不轻易答应客户的要求,对有松动的债务人要随时提出还款承诺的要求。

3、“勤”:催款的频率一定要高,就像小格言“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说的那样,催得紧时更可能拿到债款。

4、“逼”:对客户的弱点直接施压。这一点对催款人的要求更高,同时要注意适当提高施压等级。这里的客户弱点是指:客户的失信成本因催款人的催款行动而放大,这时,债务人会考虑还款。

5、“快”:对意外的事情反应要快。这一点要求催款人在头脑中要随时有应付意外事故的信号。

贷款风险的产生,往往在贷款审查阶段就开始了,综合司法实践中发生的纠纷,可以看出,在贷款审查阶段出现的风险主要出现在以下环节。

(一)审查内容遗漏银行审贷人员挂一漏万,造成信贷风险。贷款审查是一项细致的工作,要求调查人员就贷款主体的资格、资质、信用、财产状况进行系统的考察和调查。在实践中,有些商业机构会因此项造成大量资金流失,坏账等情况。

(二)没有尽职调查在实践中,有关审贷人员,往往只重视文件的识别,而缺乏尽职的调查,这样,很难识别贷款中的欺诈,造成信贷风险。

(三)判断错误银行没有对有关内容听取专家意见,或由专业人员进行专业的判断。审贷过程中,不仅仅要查明事实,更应当就有关事实进行法律、财务等方面进行专业的判断。

小额信贷的贷款风险时常发生,它的贷款风险也主要是体现在审查内容和判断错误上,所以针对催收款的后期处理问题需要有一个详细的攻略,催收款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所以通过缠、粘、勤、逼、快才能快速把款收回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