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申请需要什么条件?还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助学贷款申请需要什么条件?还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助学贷款是国家为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贷款对象主要是我国境内的一些大学生,旨在帮助他们顺利的完成学业,下面我们就来助学贷款怎么申请进行详细介绍。


  申请方式

  一般来讲,贫困家庭学生需通过就读的学校向当地的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采取一次申请、银行分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办法。


  申请条件

  生源地助学贷款支持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专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
  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市、县(市、区);
  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注:2012年的高中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工作于今年5月底前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完成,申请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和在省内高校就读的老生须已被列入认定名单,详细情况可咨询您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申请材料

  ⒈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⒉ 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⒊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
  ⒋ 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学生本人对其提供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