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帮贫困生完成大学梦后该怎样还款呢?

助学贷款帮贫困生完成大学梦后该怎样还款呢?

      

  我们知道国家为了帮助高校贫困生完成大学梦,积极的推出了各类助学贷款政策。那么在完成学业后助学贷款还款是如何操作的?

  助学贷款还款操作过程:
  借款学生在办理毕业手续时,应与银行确认助学贷款还款计划。毕业1年内,可以像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助学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多次提前还贷。如大学生选择提前还贷,经办银行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登录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首页,再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在线申请2006-2008学年贷款提前还贷的默认登录名是学校代码 11656+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是8位生日;在线申请2009学年及以后贷款提前还贷的登录名和密码是学生申请贷款时的登录名和密码) ;
  (2)用鼠标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
  (3)点击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
  (4)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

  (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录。


  助学贷还款方式有:
  ⑴学生毕业前,一次或分次还清;
  ⑵学生毕业后,观看其可活动资金来还贷款;
  ⑶毕业生见习期满后,在二到五年内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
  ⑷毕业生工作的所在单位,可视其工作表现,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
  ⑸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