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仅凭身份证也可以申请贷款?

仅凭身份证也可以申请贷款?

      

  现在居民申请贷款的渠道很多,最近听朋友有说起身份证贷款,那么身份证贷款是什么呢?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政府发行予公民,一般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是代表个人身份的象征,体现合法居民,网上流行的身份证贷款说应该有两种情况,一般身份证贷款是要求出具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方可办理身份证贷款。


  身份证贷款状况

  一、仅凭个人身份证就可以得到贷款,市面上流行的小额信贷,是以个人信用历史及还款能力作为依据的。都会要求贷款人提供身份、居住、及收入等相关证明资料。身份证作为居民法定的身份标示,是必须提供的,但是仅凭身份证贷款是不可能的,贷款时请提高警惕!


  二、凭他人身份证贷款的贷款责任问题

  居民身份证是证明居民身份的有效证件,表示"我是谁",只能由所有人使用,既不允许随意出借给他人,也不允许使用他人的。银行或者信贷公司不能仅凭居民身份证就认定个人身份。如果是委托办理贷款,应另行出具授权委托书,写明委托的事项、委托权限和范围。如果被人冒用身份证贷款,身份证所属人要承担没有保管好证件的责任,会依《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但是如果使用他人身份证贷款,则需要承担恶意骗贷等刑事责任。


  自2004年国家出台发展小额信贷的政策以来,市面上涌现了很多专业从事小额信贷的公司,如中安信业等。主要面向个人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贷款,贷款流程和放款过程要比传统的商业银行快,几天时间内就可以办理。个人贷款行业前期消费者认知度低,市场欠缺规范,因此选择贷款公司时请慎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