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还?利息怎么算?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还?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是国家为了帮助贫困学子能够完成学业而出台的贷款政策,申请过助学贷款的学子面临的问题就是助学贷款的利息是多少?大学生助学贷款利息什么时候还?怎么还?现在,小编给大家介绍。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每个学生每学年的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

  大学生助学贷款利息什么时候还?
  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要求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开始自己还息,毕业当年和次年为还本宽限期,无需还本,从第三年开始除还息外,还需要等额还本。目前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已经与人民银行诚信系统对接,还款迟了将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大学生助学贷款利息从学生毕业后开始计算,在校期间由财政贴息。专升本的学生可以继续申请助学贷款,但需要县教育局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合同还款计划变更,变更完成后,之前合同利息继续由财政贴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