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贷款的种类有哪些?

个人贷款的种类有哪些?

      

  个人贷款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那么,个人贷款的种类有哪些?

  一、银行个人贷款产品有:

  1、个人消费贷款

  指拥有一定收入的公民为实现消费目的,向银行申请借款并提供一定的担保,到期归还借款,支付利息的行为。主要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个人助学贷款、个人旅游贷款、汽车消费贷款等业务品种。

  2、个人住房贷款

  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


  3、个人有价单证质押贷款

  指借款人按照其借款的金额将相应的质押物交给银行作为保证的一种贷款。当借款人的现金流量不足以偿还借款时,银行就行使对质押品的处置权。


  4、个人小额信用贷款

  指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向资信良好的借款人发放的无需提供担保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以个人信用及还款能力为基础,额度一般不会超过10-20万,借款期是1-2年不等。


  5、个人经营性贷款

  个人经营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流动资金周转、购置或更新经营设备、支付租赁经营场所租金、商用房装修等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贷款。贷款额度高:如招商银行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0万;中国工商银行为1000万元;贷款期限长:一般授信的最长可达10年,单笔贷款最长可达5年;


  二、银行个人贷款有以下特点:
  1、利率水平高;
  2、规模呈现周期性;
  3、借款人缺乏利率弹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