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成功后还会复查吗?

银行贷款成功后还会复查吗?

      

  银行在发放贷款后还会不定期进行复核,比如银行会在每个季度对在还贷款客户进行一次贷后管理。主要查询方式就是拉取个人征信以及查询抵押物产权情况。



  第一、贷款客户的还款来源是否依旧稳定

  打个比方,A先生当初银行贷款申请的是个人消费贷款,还款来源主要是个人工资收入。那么在每季度查询一次的征信报告里,银行就会关注A先生是否有变更工作单位。因为工作单位的变更必然导致收入的短暂不稳定。假设A先生征信报告里近期工作单位频繁变动,那么银行就有理由认为该客户近期还款来源不稳定。可能会要求客户提前还贷以减少风险。

  这是个人消费贷款。企业经营性贷款,银行也会根据征信报告,以及企业贷款卡的情况,看这个企业近期收入是否稳定。



  第二、个人负债情况

  还是一个原理。个人征信报告,以及企业贷款卡能够明确地反应一个人的银行贷款负债情况。

  我们再打个比方,B先生之前申请了一笔100万的企业经营性贷款。B企业年营业额1000万,净利润10%。正好够满足该笔贷款的还款。现在银行在贷后管理中发现B先生多了一笔一百万的贷款。这个时候B先生的还款来源就明显不足了。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补充材料证明确实有充足的还款能力还两笔贷款,证明不了可能就会提前收回该笔贷款。



  第三、抵押物产权情况

  这里专指出现在银行抵押贷款中出现的一种情况。因为在该种类贷款中,银行根据抵押物的抵押价值来发放贷款以控制风险。假设C先生以一套300万的房产从银行抵押借款了200万。银行人员在贷后管理中发现该套房产又增加了其他方的一笔100万抵押。此时房产的抵押价值已经超过银行最大放款成数7成。银行会要求客户补充抵押物或者撤掉三方抵押。

  甚至很多银行在贷款合同中专门注明客户在该银行对房产进行抵押后,不得找三方再次抵押该套房产,一旦发现,即视为违约,收回该笔贷款。还有一种就是直接抵押到该房产价值的满成,银行称之为全额抵押。一旦完成全额抵押,客户就不能将该套房产抵押他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