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若无法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可以到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不过获得贷款后借款学生一定要按时足额还款,否则,逾期还款会有严重的惩罚。那么,助学贷款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若借款学生逾期还款,银行将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贷款利率的130%;


  2、银行将会在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公布违约学生信息;


  3、逾期还款情况将被计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会影响未来房贷、车贷、信用卡的申请。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导致的后果还是挺严重的,因此,借款人申请助学贷款后,也要秉承信用,毕业后,每月按时足额还款,不要出现逾期和刻意不还贷款,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以上的惩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