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怎么贷款

银行怎么贷款

      

  各大银行贷款的流程

  农业银行贷款的流程

  1、借款人申请贷款,提供相关资料;

  2、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

  3、办理保险、担保手续;

  4、银行发放贷款;

  5、借款人按期归还贷款。

  建设银行贷款的流程

  一、线下贷款流程:以个人消费贷款为例,其余贷款类型也可参考。

  1.客户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2.签订合同。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调查、审批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等。

  3.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并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发放贷款。

  4.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5.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和提前结清两种。

  (1)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最后一期(分期偿还类)结清贷款;

  (2)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借款人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经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贷款结清后,借款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银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二、线上贷款流程:以快e贷为例包括手机银行和网银贷款办理流程。

  手机银行办理:

  1、登录手机银行,点击“快贷”。

  2、进入主页面后,系统自动显示最高授信额度,点击“立即申请”,填写拟贷金额。

  3、实时获得贷款结果,填入建行发送的验证码后在线完成签约。

  网上银行办理:

  1、登录网上银行,选择“个人贷款”-“快速贷款”-“我要快贷”。

  2、点击“快e贷”进行申请,按提示填写信息。

  3、实时获得贷款结果,在线确认并签约。


  中国银行贷款的流程

  1、提前做好功课

  申贷之前,搞清楚自己的条件、资质、适合申请哪家银行的贷款产品,这样可以极大提高贷款成功率。

  2、提交贷款申请

  去银行柜台提交贷款申请,或直接在电子银行、手机APP上提交。在申请过程中,你可能需要填写《借款申请书》并提供您和保证人的基本情况以及按照银行要求要出示的相关证件,比如:身份证、房产证、学历证等。

  3、信用等级评估

  银行会对你的个人信用做一个综合评估。最重要的参考因素是你的个人征信报告,其次,还会参考你的:经济实力、资金结构、个人在银行的信用记录等。

  4、贷前调查

  做完信用评估之后,银行会对你进行初步贷款调查,核实抵押物、保证人情况,测定贷款的风险度。

  5、等待贷款审批

  等到银行通知你审批合格后,需要与你签订贷款合同,在签订的贷款合同时,你需要填写约定借款种类,借款用途、金额、利率,借款期限,还款方式,借、贷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和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6、等待放款

  贷款审批完毕,你就等着贷款发放就可以了,款项到账,你就可以将它用到你的消费、或是经营之中。

  7、按时还款

  贷款到账并不表示着整个贷款流程就结束了,你还必须按时还款,记住还款日和每月应还款金额。一旦逾期,会对你的信用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

  工商银行贷款的流程

  一、受理 

  中国工商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的县、区支行及其以上机构的公司业务部门(或相当于公司 业务部门的市场营销部门)均可受理借款人固定资产贷款申请。客户的申请一般由客户的开户行受理和初审,并由该行对受理的贷款提出初步意见。

  二、初审 

  固定资产贷款初审阶段主要审查内容是:下级行申请报告:项目批准文件;业主借款申请;借款人近期报表情况;项目贷款条件。

  三、评估

  贷款项目的评估一般由中国工商银行信贷评估部门组织进行。根据贷款“三性”原则要 求,运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贷款进行全面和系统的评价,为贷款决策提供客观、 公正和准确的依据。对需由总行公司业务部出具有条件承诺函的,公司业务部 在出具有条件贷款承诺函的同时提交信贷评估部评估,不需要公司业务部出具有条件承诺函的,由总行信贷管理部提交信贷评估部评估。

  四、审查审批

  项目贷款评估报告完成后,评估咨询部门要认真审查评估报告,并以部门文件的形式提 交信贷管理部门和信贷政策委员会;信贷管理部门依据评估报告等资料进行贷款的审查审批 。

  五、联合评审

  联合评审是指对按现行评审程序需要总行相关业务部门分别提出初审、评估、审查和信 贷意见,再报信贷审批中心信贷审查会议和信贷政策委员会审贷款程序的项目贷款。

  六、发放贷款

  贷款发放前,经办行与借款人订立书面借款合同。借款合同由经办行与借款人协商订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