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与还款流程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与还款流程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与还款流程

  读大学是学生的一个理想,但是现在还有很多学生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而无法上大学,因此生源地助学贷款就成为了他们圆梦的一个好选择。如果你的家庭满足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条件,就可以在上大学的时候申请这个贷款来支付自己的大学学费,当你毕业工作之后再慢慢偿还。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一)生源地助学贷款支持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专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

  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市、县(市、区);

  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注:2012年的高中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工作于今年5月底前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完成,申请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和在省内高校就读的老生须已被列入认定名单,详细情况可咨询您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二)共同借款人

  共同借款人主要是借款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如借款人是孤儿且没有法定监护人,则可由包括近亲属在内,自愿与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低于60周岁,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当地户籍的自然人。

  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学生在登陆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后,便可以提交还款申请,进行还款操作。目前来说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主要有两种形式。对于09年及09年以前办理贷款并未开通支付宝的学生,可通过邮政储蓄、农信社进行还款。首先通过电话咨询本月应还款本息金额,并向资助中心提交还款申请,将还款金额预存进指定账户。电话告知资助中心还款金额已存进指定账户,由资助中心划扣代为还款。而对于09年后办理的贷款,大都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还款。首先网上申请还款,在应用中心→助学贷款还款→我要还款。并通过网上银行对支付宝账户充值,每月20日由支付宝代扣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