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淮南启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

淮南启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

      

  淮南启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

  淮南将于8月1日全面启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和农村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信用贷款。学生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办条件为,经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认定,家庭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对于下列“八类”困难学生优先支持: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家庭主要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贷款额度和期限: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12000元。贷款期限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20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由各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承担办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办理。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安徽省学生资助网(网址:http://www.ahxszz.com),查阅《2015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为确保8月1日起能够按时受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平稳有序地开展助学贷款工作,淮南市教育局和各县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分别成立了以政府为主导的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学生资助中心建设,制作了2015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栏,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宣传牌匾,方便广大学生及其家长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政策及办理程序。当前,各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已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操作规程,细化了工作流程,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科学规划了贷款受理时间。目前各县区教育局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