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可以申请_国家助学贷款可以申请时间

国家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可以申请_国家助学贷款可以申请时间

      

  国家助学贷款是校园提供给贫困学生申请的一种经济帮助,它让学生不用为自己的学费和生活烦恼,可以放心的在学校里面学习,等将来会赚钱了再去还款。那么,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下。

  国家助学贷款可以申请时间

  国家助学贷款一般是在秋季开学时,就可以申请,通常申请的时间在9月初至10月初。如果学生想要申请,就可以在开学后第一时间向老师咨询相关内容。因为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申请助学贷款,所以可能不清楚助学贷款发放时间,这里小编就说一说助学贷款到账时间。

  助学贷款的发放时间大约会在10月中旬左右,学校会提前组织学生签订借款合同,签订合同后,放款银行会在大约20个工作日左右,划入贷款学生的账户中。

  需要学生注意的是,每年办理助学贷款的时间都是固定的,所以,如果学生今年错过了没有申请成功。那么,就只能等下一年在进行申请了。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学生提出申请→学校进行初审→银行开展审批→双方签订合同→银行发放贷款→毕业后开始偿还贷款  注:银行不直接受理在校学生的贷款申请。申请贷款的学生,须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日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所在学校指定部门提出贷款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有关材料。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条件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条件: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因家庭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由所在学校审查同意;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通则》中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材料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材料:提供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的必要资料(一般包括本人书面申请、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街道或乡级以上的困难证明、担保人的担保书及本人的现实表现等),承诺有关还贷的责任条款,提供还贷担保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