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陕州区农信联社企业贷款9.87亿占38.84% 实现“双丰收”

陕州区农信联社企业贷款9.87亿占38.84% 实现“双丰收”

      

  陕州区农信联社企业贷款9.87亿占38.84% 实现“双丰收”

  据小编了解,“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多亏了陕州区农信联社对我们不离不弃,现在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真不知该如何感谢!”这是三门峡市某化工企业负责人一番肺腑之言。

  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化工企业,在2006年扩大经营时缺乏资金,区农信联社及时为其提供了300万元贷款,有力帮助了企业发展,随后该企业也因效益突出被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该企业又一次陷入资金困境,企业负责人跑遍市内各大金融机构,多方求助未果。此时,区农信联社再次向其伸出了援手,在企业提出贷款申请后的7天内,为其发放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100万元,使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该企业负责人每次回忆起这段经历,总是眼眶湿润。


  这是区农信联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区农信联社坚持“支农支小”的工作原则和服务定位,全力做好区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一、是高效服务,送去金融“及时雨”

  该联社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短、频、快”的特点,建立了高效的审批机制,及时调查、限时审查、快速决策、迅速办理,将贷款申请受理到贷款发放的时间缩短至1~3个工作日,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不久前,三门峡市某汽车销售公司因购货资金不足向该联社提出贷款申请,该联社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通宵整理贷款资料,于申请后第三天便发放了贷款,使客户能够在合同期限内付款,帮助客户解决了资金难题。


  二、是精打细算,量身定制“经济套餐”

  该联社结合前期信贷业务中出现的情况,积极转换经营机制,建立了合理的贷款利率定价机制。

  根据企业信用等级、企业财务状况、贷款担保方式等要素,设置贷款利率定价参数,实施“一户一价”的利率定价,最大限度让利于企业。


  三、是未雨绸缪,搭建贴心融资“桥梁”

  面对经济下行给企业造成的压力,该联社没有盲目惜贷、抽贷,而是冷静分析,采取提前续贷的方式,助力企业

  发展。

  对产品市场好、管理规范、诚实守信、与该联社发生业务在3年以上、资金归社率较高、有新增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客户,该联社提前1个月介入,进行贷前调查并上报审贷会审批,在原贷款到期前就能够签订新的贷款合同,发放新的贷款,降低企业“过桥”融资成本,有效避免企业资金“断流”。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该联社已累计办理提前续贷5笔3600万元。如三门峡某电子公司,与该联社合作4年,贷款金额从500万元增加到1400万元,该联社通过多次提前续贷,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69万元。


  四、是援手纡困,打造银企共赢新平台

  在提前续贷的同时,该联社积极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通过贷款到期展期、转贷等方式,既规避了信贷风险,也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对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因临时资金紧张到期不能按时归还贷款的小微企业,采取归还本金10%后,给予展期;对符合续贷条件,因扩大生产规模造成资金压力较大的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归还后,压缩贷款本金10%~20%的基础上予以续贷。

  今年6月,该联社在催收三门峡市某销售公司贷款时,发现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但因今年压货较多、资金紧张还款有困难。

  该社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对该公司贷款在压缩本金10%后予以展期,有效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今年前8个月,该联社共办理展期7笔2255万元,办理续贷53笔2.03亿元。

  这一系列举措,在该联社与小微企业之间搭建起了合作共赢的桥梁,增进了该联社与小微企业的深厚情谊。截至目前,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25.41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9.87亿元,占比38.84%,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