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山东齐河县2项知识产权获贷3000万元 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山东齐河县2项知识产权获贷3000万元 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山东齐河县2项知识产权获贷3000万元 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小编了解“去年,我们以2项医疗技术专利获得3000万元的质押融资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8月30日,齐河县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武飞感慨,“初创型科技企业前期投入较高,如果得不到扶持,资金链难保不会断,往往九死一生。”

  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基因工程技术、医用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直将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先后荣获省级以上科技奖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也成为国内目前唯一拥有自主研发与生产经营能力的生物医药项目。

  然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资金缺口也一直是企业发展的最大制约。

  该县在得知企业发展困境后,为其牵线本地银行,最终与德州银行齐河支行达成合作。

  针对百多安轻资产、重专利的情况,依照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县里创新担保机制和风险防控方法,协调银行为企业量体裁衣,通过打包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3000万元,用于厂房建设、技术研发和改造等。

  “百多安这类高科技企业,相当于是小种子,发展潜力巨大,为确保资金不成为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虎’,我们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快审贷放贷程序,为企业发展加油助跑。”德州银行齐河支行行长魏敏说。目前,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完成还款。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企业毫无疑问是主力军

  像百多安这样的中小型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普遍具有轻资产、重专利、高成长的特点,然而正是由于轻资产,时常遭遇资金短缺的打击。

  面对新常态,齐河试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对科技型企业“送上马,再扶一程”。

  为推进科技金融产业的融合创新,齐河还设立了1亿元的县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按照“政府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专业机构运营”的投资模式,推动设立科技风险补偿基金、科技担保基金等若干支专项子基金,通过引导、参股、跟投等方式支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通过设立科技风险补偿基金,带动金融机构放大倍数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贷款发生风险的,由科技风险补偿基金按约定给予相应补偿;通过设立科技担保基金,引导带动融资担保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探索知识产权质押、高新技术企业股权质押、未来收益权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

  同时,齐河还围绕技术、人才、平台的引进,提供差异化服务,打造覆盖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齐河已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级以上院士工作站2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

  专利申请授权量呈井喷式发展,近三年,已申请专利995件,授权专利720件,占全县有专利统计以来申请和授权总量的60%以上;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连续两年递增2个百分点以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