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行山东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5.24亿 获得率96.59%

农行山东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5.24亿 获得率96.59%

      

  农行山东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5.24亿 获得率96.59%

  据小编了解,今年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加大资源倾斜力度,认真开展小微企业普查,加快创新产品推广,有力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7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5.24亿元,较年初增加11.36亿元;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6.59%,较上年同期高1.0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客户数9293户,较上年同期增加22户,全面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


  创新模式,推动业务批量营销

  该行对接山东省“两区一圈一带”规划,确定高端聚氨酯、智能输配电等产业集群、临沂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大型商圈营销重点,制订整体服务方案,实施批量营销。

  建立分层牵头营销负责制,明确省行牵头营销园区、集群12个,二级分行牵头营销商圈、供应链等53个。优选青州液压机械行业等产业集群,实施小微信贷工厂化运作,开展批量调查,集中审批授信。

  截至6月末,通过“信贷工厂”模式批量营销小微企业结算账户375户、信贷客户115户,贷款余额9.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5亿元。


  加快转型,提高网点营销能力

  该行结合重点园区、产业集群、商圈等区域分布情况,重点打造小微业务5个重点二级分行、20个标杆(专业)支行、100个示范网点,发挥先进行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对日均存款5万元以上的对公有效客户全部指派分户到位,明确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的具体管理客户,确保“户户有人管、人人有户管”。

  实施营业网点岗位资格认证制度,首批100家小微企业示范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通过客户经理及信贷岗位资格认证。


  该行主动对接企业,全面了解客户信息

  农行山东省分行各分支机构加强与当地工商、税务、招商等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辖内小微企业相关信息。

  农行威海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客户普查工作,制订了详细的普查方案,全面了解客户信息和市场情况,最终锁定了2016年35户服务小微企业客户名单。

  对照客户名单,该行组织前台部门与客户进行一对一的对接,进一步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确定了具体的服务方案。


  推广创新产品,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普及小微企业简式快速贷业务的基础上,加大产品创新与推广力度,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产品。

  灵活选取质押方式,为客户办理大额存单质押融资。

  根据小微企业对低融资成本、高周转效率产品的需求,为客户办理贴现业务。

  通过个性化的产品服务,较好地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

  农行东营区支行强化特色产品创新,依托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和保函等表外业务,先后开办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动产质押融资业务、海域使用权抵押等多款特色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在融资担保方式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并且在企业金融需求多元的新形势下,积极对接企业理财融资、黄金租赁等业务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125万元。


  提升金融服务,确保服务到位

  农行威海分行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小微企业专业服务团队,定期对客户走访,征求客户意见,改进工作措施,制订“一户一策”的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结算业务、现金管理、网上银行、代发工资等服务业务。

  农行东营区支行每月初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确保全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去年同期;构建绿色审批通道,在最短时间完成对企业的贷前调查和产品方案和额度设计,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流程,提高了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雨,解燃眉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