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新规落地月余 近50%平台超过人均借款100万最高限额

网贷新规落地月余 近50%平台超过人均借款100万最高限额

      

  网贷新规落地月余 近50%平台超过人均借款100万最高限额

  据小编了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网贷行业将迎来大洗牌。时至今日,网贷新规出台已有一个多月,那么网贷企业在这期间是如何应对的呢?

  动向

  琥珀金服是一家成立至今只有一年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这家出自深圳的企业采用中介撮合运营模式,以资金流向完全清晰透明为导向,旨在将传统的小贷市场产品网络化、普及化,在为客户提供“及时、快捷、优质”的资金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广大投资人拓宽投资渠道。

  正是因为成立时间不长,琥珀金服在总结其他平台已有经验教训基础上少走了一些弯路。琥珀金服副总裁曹卫刚对新金融记者表示,虽然监管层出台了相关新规,但琥珀金服并没有太多需要进行整改的地方。公司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注重风险控制,确保投资者利益。此前琥珀金服已经进行了资金第三方托管,且信息公开透明。

  按照8月份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监管层进一步明确网贷机构的信息中介地位,并通过“十三项”禁止类行为的负面清单严格规范网贷机构可以从事的业务范围和经营模式。

  按照最新定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是指依法设立,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的金融信息中介公司。

  该类机构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为借款人与出借人(即贷款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

  与琥珀金服相比,合星财富成立时间更早。面对不断趋严的网贷监管,合星财富相关负责人对新金融记者称,“在新规之下,不少企业确实面临退出问题,但中长期来看是一大利好,对优秀公司来讲更是如此。因为,这可以减少很多不良竞争的负面影响。”

  合星财富创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据其负责人透露,合星财富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在谋划转型,目前的业务也都在监管允许的范围内。

  合星财富颇为重视高净值客户,可为其提供涉及境外资产配置、家庭财富传承等定制化产品与服务。

  合星财富称,公司客户具有极高的忠诚度,每年续期率都在80%以上。

  不过对于很多网贷平台来说,目前获客成本极高。北京一家企业负责人就承认面临这一问题。

  东兴证券认为,网贷平台发展的好坏有两个核心要素,即“客户”和“风控”。

  在其看来,未来网贷行业中更多的小型平台会淹没在洗牌的浪潮中,优质平台也会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行业的整合和集中化发展将加速进行。

  边界

  “网络借贷金额应当以小额为主”,这是前述《暂行办法》所明确要求的。

  其实,该《暂行办法》特别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根据本机构风险管理能力,控制同一借款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及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防范信贷集中风险。例如,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自然人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