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成立小贷公司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成立小贷公司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因为民间资金配置的并不合理,现在有不少人都想成立一个小贷公司。 小额贷款在中国:主要是服务于三农、中小企业。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合理的将一些民间资金集中了起来,规范了民间借贷市场,同时也有效地解决了三农、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所谓小额贷款是以个人或家庭为核心的经营类贷款,贷款的金额一般为1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是微小贷款在技术和实际应用上的延伸。那么成立小贷公司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有符合规定的章程。


  2.发起人或出资人应符合规定的条件。


  3.小额贷款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应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有2-200名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4.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来源应真实合法,全部为实收货币资本,由出资人或发起人一次足额缴纳。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7000万元。主发起人原则上净资产不得低于5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连续三年赢利且利润总额在1440万元以上。主发起人持股原则上不超过20%,其他单个股东和关联股东持有的股份不超过注册资本总额的10%。


  5.有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6.有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的工作人员。


  7.有必需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


  8.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和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9.省政府金融办规定的其他审慎性条件。


  以上就是小额贷款公司成立的条件,相信大家也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以后当我们申请小额贷款时,看小额贷款公司是不是安全就可以以此为衡量标准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