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有逾期还能贷款吗_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银行有逾期还能贷款吗_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所谓逾期贷款,是指借款合同约定到期(含展期后到期)未归还的贷款(不含呆滞贷款和呆账贷款),那么银行有逾期还能贷款吗?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呢?

  银行有逾期还能贷款吗?

  通常,一些门槛较低的银行,对一些逾期并不是很严重的人不会那么严苛,还是愿意给他们放贷的。但是,有些人的逾期已经达到了连3累6的程度,那银行肯定是不会放贷给他们的了。

  一、逾期1天立马还款不上征信

  很多人都是一时忘记还款,并不是刻意逾期的。并且,他们也赶在第二天就把钱还上了,这种逾期通常是不算逾期的,也不会上个人征信的。所以,如果个人征信中没有你的逾期情况,那银行通常也是不会追究的。

  而且,大部分银行是有容时服务的,这个容时服务时指还款日后三天才还款是属于在容时服务时间内还款的不算逾期。不过,有个别银行没有这个容易服务的,大家也要多加注意!

  二、连续逾期3个月或累积逾期6次

  这就是传说中的“连3累6”了。如果你有连续逾期3个月或累积逾期6次,那么在银行眼中你就是信贷风险极高的人群。它们往往看到有连3累6情况的征信就会立马将你加入黑名单中,永远不会给你放贷。

  三、呆账

  所谓呆账,指的是你的逾期款在经过银行多次催收之后都无法收回的款项。这种情况的逾期也是相当严重的,银行如果发现你的个人征信中存在呆账记录,也是会直接对你拒贷的。

  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首先如果是短时间内的逾期。只要我们及时把贷款还清并且和银行联系,一般都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因为部分银行会给予客户几天的时间还款,有些银行甚至会在次月才上报逾期记录。

  第二,逾期贷款超3个月。这个时候你的逾期的时间已足够长,一般银行已经上报你的逾期记录,你要还清贷款和罚息。之后记得保持个人良好的消费记录,一般在5年后可以消除你的不良记录。

  第三,也有可能出现被逾期的情况,需要及时解决。很多人出现逾期还款的不良记录有有可能是银行出错,这个时候你要及时和银行联系,并且向你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一般在半个月内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