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去银行存5个亿和贷款5个亿,哪个更受银行欢迎?

去银行存5个亿和贷款5个亿,哪个更受银行欢迎?

      

  很多人觉得一定是存款5个亿的受欢迎,原因是银行有了存款才能去放贷款赚取存贷利息差,这倒是真的,但是也有条件,就是银行缺钱,不是所有的存款都受欢迎,比如说有些时候,银行已经完成了今年的指标,就不需要存款了,这个时候你去银行存大额,就不受欢迎。

  比如你12月31号去银行存5个亿,1号就要转走,那银行可能要求着你不要存,因为12月31日存进去就算2018年的基数,2019年要按在这个基础上下任务,而你转年1月1日就转走,相当于留下一个5个亿的窟窿,银行要再拉5个亿的存款才能保平,而如果没有这个窟窿,新增5个亿是很大一个成绩了。

  丝毫不含蓄的说,存款5个亿的人和贷款5个亿人都受欢迎,都是大客户。

  存款挂考核,贷款也挂考核,尤其是资产质量,哪个客户经理把这种重量级客户弄流失了都吃不消。简单的说,能够长期存款又不要求高利率的,和能够按时还款的贷款更受欢迎。


  FTP指标

  FTP,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是银行衡量资金成本的一个指标,简单的说就是衡量是否更能赚钱,每一个期限的存款和贷款的FTP都不同,一般来说五年定期存款FTP最低,而活期存款FTP最高,原因很简单,活期存款利率0.35%,定期存款5年利率4.35,你说哪个更能赚钱?当然是支付给储户利率较少的活期啊。

  而存五个亿,能不跟银行谈利率?能存活期里?要是跟银行谈个6%的利率,银行还得发愁如何把这笔钱放出去,还得安全的收回来,贷款利率还要高于6%,这样的存款,银行还真未必欢迎。

  还有人说你在银行贷5个亿银行就把你当皇帝供着,怕你不还款,这也没错,但是如果你能按时还款给银行带带来较大的利润,银行能不欢迎吗?

  银行是个特殊的会计主体,别人的资产(存款)是银行负债,别人的负债(贷款)是银行资产,贷款和存款是银行的支柱业务,存款是银行的根基,贷款是银行主要利润点,不论是5个亿金额的存款客户还是5个亿金额的贷款客户,在网点都受欢迎。

  存款5个亿的是主动欢迎,贷款5个亿的是被迫欢迎,客户都是上帝,上帝扛着金山来银行,我们受宠若惊,上帝带着银行的金山走,我们战战兢兢。是否受银行欢迎其实取决于你是让银行赚钱还是赔钱。大家觉得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