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高吗_2018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高吗_2018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国家助学贷款虽然在校期间利息全免同时不用偿还本金,但是毕业以后就要开始支付本金与利息了,因此有很多打算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想知道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到底高不高,利息怎么算?下面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分析,帮助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多少

  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规定,申请此项贷款的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无须支付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是从毕业当年9月1日起,自己需承担贷款利息。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5.76%;三年至五年(含):5.85%;五年以上:6.12%。

  利率分析:国家助学贷款的利率是执行贷款发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银行贷款利率可以说是同期贷款中比较低的,因此从贷款利率来看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是不高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