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_2018国家助学贷款利息计算方式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_2018国家助学贷款利息计算方式

      

  很多大学生都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以缓解压力,那么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一下。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以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利率政策是: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部补贴。学生毕业后实际偿还的利息,将按照当年同期利率执行。

  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利息=贷款金额*相应年利率*贷款天数/365

  简单来说,就是还在读书的时候到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0.5%,然后到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计算方式

  国家助学贷款是采用积数计息法,以实际天数,按年计收利息。

  积数计息法公式: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

  其中,累计计息积数=账户每日余额合计数。

  起息日为开发行发放贷款日,结息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贷款最后一年结息日为9月20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