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甬城首套房贷最低利率降至8.2折 信用贷款花样增多

甬城首套房贷最低利率降至8.2折 信用贷款花样增多

      

  甬城首套房贷最低利率降至8.2折 信用贷款花样增多

  近日从甬上各大银行采访获悉,伴随着购房首付成数的降低和契税新政的落地,我市房贷利率已在不知不觉中走低。而除了房贷,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升级,银行抵押贷、信用贷等更多个贷品种的花样也逐渐增多,个贷门槛也悄然下降。

  首套房贷最低利率降至8.2折

  “去年八月,我们想申请9折的首套房优惠利率还怪不容易的,而现在,9折利率已是主流,还有不少银行也明确表示,只要资信情况良好,首套房最低利率可以做到基准利率的8.5折,算起来,这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房贷开支要相差不少呢。”鄞州区俞先生昨天向记者提及。

  而就在近日,记者发现,有个别外资银行甚至开出了8.2折的优惠条件,进一步吊起了购房一族的胃口。

  对于二套房,银行则以放宽界定的方式降低放贷门槛。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去年这个时候,银行对于二套房普遍抱以认房认贷的态度,严格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利率执行;而眼下,只要客户当前没有贷款在还,购买的住房均可认定为首套房,给予二到三成首付以及优惠利率。

  “面对经济的调整期,企业普遍趋于谨慎,银行的信贷资金因此分流到了个贷领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个人贷款中的基础性业务,尽管利润微薄,但安全性和收益相对稳健。”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称。

  信用贷款花样增多

  事实上,除了购房,眼下,相当一部分宁波人的购车、装修等大额消费甚至是旅游、餐饮等日常消费已全面进入“透支时代”。除了信用卡,类似于宁波银行“白领通”、民生银行“信用微贷”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信用贷款已成了不少市民的消费“后台老板”。

  在此基础上,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银行在信用贷款领域仍在进一步探索创新。以市面上一款名为“房按通”的产品为例,只要有住房按揭且按时还本付息的市民,银行均可根据其按揭贷款的额度和还款情况给予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供按揭者临时周转之用,随时支取、随时偿还。除了给房屋按揭者配套信用贷款外,还有银行针对集卡司机的特殊情况为其购买集卡车慷慨解囊。

  银行业内人士直言,“以往,企业贷款因为数额巨大且利率更高,一直是银行获取利润的重要阵地,而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升级和消费需求的显现,未来,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将会顺应国际趋势,转向一个更加良性的比例。”

  个人动产不动产变现成本走低

  相比利润“微薄”的房贷和风险相对难控的信用贷款,抵押贷款对于银行而言显然“性价比”更高。

  “抵押贷款利率一般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到30%,更有抵押物做保障,对于银行而言没有不贷的理由。”民生银行相关人士称,“只不过,原来,抵押贷款的方式在小微企业贷款上用得更多,而眼下,相当一部分个人住房有望被盘活。”

  据记者了解,随着低息时代的到来,市民盘活住房的成本已然出现了大幅下降。据悉,按照当前,1年至5年期贷款利率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分别为4.75%和4.9%,上浮后最高约为6.175%和6.37%;而一年前,对应利率为5.51%和6.55%,上浮后最高达7.163%和8.515%。而实际上,近期,部分银行更进一步打破了个人抵押贷款的利率上浮管理。以一家国有银行为例,近期新办理的客户最低甚至能申请到月利率0.4%,换句话说,每万元日还款才1.3元。

  而除了不动产住房外,汽车等动产也开始通过银行多样化产品、业务轻松变现。

  “眼下,除了新车可以按揭还贷外,市民手头在开的汽车也都可以作为抵押物转化成为一笔可观的流动资金。”通商银行产品与营销管理部人士告诉记者。据悉,只要不在按揭中的车辆,原则上均可以申请办理抵押,而说是抵押,银行却并不要求押车,贷款者形象地称之为“活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