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2018消息:全国首套房房贷利率连续上涨16个月

房贷利率2018消息:全国首套房房贷利率连续上涨16个月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3月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上升23.01%。值得关注的是,从2017年1月份起,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连续16个月上涨。


  而2017年初,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在4.5%附近徘徊,甚至在3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降至4.30%,创一年新低。并且在2017年4月初的数据统计,沈阳15家银行中8家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8.5折,占比超过五成。

  2018年,于5月28日更新数据显示,最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4%,15家银行中有13家的最低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占比超八成。

  对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上浮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购房成本增加。例如,按照平均利率水平,贷款100万分期30年,在沈阳,今年买房要比去年同期买房多还约26万的利息。因此就算房价没涨,购房成本还是增加了约26万。

  当前的15家银行中,营口银行因暂无额度已暂停受理房贷业务,工商银行首套房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05倍。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等11家银行首套房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相比之下,中信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2倍;吉林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9倍。

  此外,数据显示,沈阳各家银行中,首套住宅普遍为首付3成起,二套住宅普遍为首付5成起。

  尤其在4月17日之后,沈阳和平区、沈河区以及浑南区(三环内)限购,全域限售,房贷收紧,沈阳购房者依然面临着购房资格受限、购房成本上升、购房难度进一步加大等种种难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